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高校新增1887个本科专业 另有25个专业被撤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5:09

  全国高校新增1887个本科专业

  可从今年开始招生另有25个专业被撤销

  本报讯(记者李莉)教育部今天公布了2010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教育部要求,此次全国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1887个本科专业和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可从今年起开始招生;此外,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616个本科专业和16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需考察或评估的9个医学类专业,要待考察或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同意撤销的25个专业的有关高校在校学生要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

  根据通知,20余所在京高校此次新增专业超过50个,包括北大的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人大的材料物理,清华的城市规划等。而在同意撤销的25个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中,中央民族大学的古典文献、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