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车红云:日本灾后重建将拉动铅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4日17:56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期货首席分析师车红云做客交易实况时表示,日本灾后重建将拉动铅需求。

  以下是节目实录:

  主持人:一位朋友想问一下说我们整个的铅期货推出之后会不会受到国际形势的影响,比方说最近大家比较关心的国际两大热点板块,一个是日本的地震和核泄漏,另外就是利比亚现在紧张的战局,二位帮我们分析一下红云您的观点,怎么来看我们一个新退出的国际品种和国际形势的关联度?

  车红云:我觉得中国的铅期货市场推出来,应该说会加强我们国内外价格的联动,就像我们在谈我们国内实际上在原材料来讲还有1/3是靠进口的,这是因为我们国内外联动以后,国外发现我们的价格比较低的时候我们看国内基本面不像预期的那么好,国外的价格可能低一些,这样的话对我们国内来说是有利的,对于说我觉得宏观上面和基本面上是决定价格的基本因素,相对来讲目前这个因素,渐渐要平息下来,我们整个有色金属市场更加关注它灾后重建的问题,对于铅来看,本身日本不怎么产铅,是铅的消费国量也不大,二十多万吨,这次核泄漏的话,要把核泄漏区密封起来,铅是很好的,它的用量可能会增加,这个是对于铅是比较利好的消息,灾后重建的话对于我们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是利好的,我觉得价格应该是有所带动的。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