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要求坚决遏制渔业生产事故多发态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7:20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为切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3月23日,农业部召开了全国海洋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国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遏制重大渔业安全事故,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渔业部门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同时要狠抓落实,严管细查,确保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监督管理落实、教育培训落实、检查整改落实、编队救助落实、事故处理落实。根据国务院总体部署,开展好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积极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构建平安渔业、建设平安渔区。

  针对近期商船与渔船碰撞多发势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农业部关于加强水上安全管理合作备忘录》精神,采取切实措施,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近期要组织实施好防碰撞警示教育活动,提高船员、船主和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开展联合巡航检查,做好事故调查工作,严厉查处肇事逃逸行为。

  会议还对做好今年的渔业防台减灾和涉外渔业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