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宜张高速年底或动工 张家界至三峡将两小时直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01:54
  中新网长沙3月24日电 (邓霞 张友亮)记者24日从湖南常德石门县发改局项目办获悉,历经湖南、湖北两省多年努力,连接著名旅游景区宜昌三峡和张家界的宜张高速公路,目前已进入线路设计阶段,有望在2011年底开工建设。

  宜张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约187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起于湖北宜昌市当阳市双莲村,与荆宜高速、保宜高速相连,通过湘鄂交界的石门县子良乡新道湾村进入湖南,在其毗邻的张家界慈利县接长张高速。

  该高速在“十二五”期间竣工通车后,将成为湖南西北与湖北西南地区乃至重庆快速往来的一大“捷径”,使张家界、壶瓶山、柴埠溪、大三峡、神农架等“重量级”旅游景区紧密相连,尤其是张家界和长江三峡两旅游区将打破武陵山脉重重大山的阻隔,实现2小时直达。

  石门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宜张高速在石门县境内约有60公里,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潇湘八景”之一的壶瓶山风景名胜区和“高峡生态湖”皂角湖“擦身而过”。它的建成通车将结束“中国柑橘之乡”石门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