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震中距云南仅80公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25日03:12
3月24日,在泰国清莱府,地震发生后当地居民纷纷跑到一所医院的空地临时避难。   图/新华社
3月24日,在泰国清莱府,地震发生后当地居民纷纷跑到一所医院的空地临时避难。 图/新华社

2011年全球主要地震列表。制图/冯敏超
2011年全球主要地震列表。制图/冯敏超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4日21时55分在缅甸东北部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离中国云南省边境地区大约80公里。

  地震发生后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这一地区又发生一起里氏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30公里。中央电视台援引来自缅甸方面的最新消息称,缅甸24日发生7.2级地震,造成该国掸邦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受缅甸地震影响,云南、广西等地震感强烈。综合新华社电

  缅甸东北部靠近泰国和老挝的内陆边境地区24日晚发生强烈地震。

  联合国全球灾害警报和协调系统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0时25分(北京时间21时55分),震中距离中国云南省边境地区大约80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这一地区共发生两次地震,其中第一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第二次地震相隔不到一分钟后发生,强度为里氏7.0级,但震源较深,为230公里。

  美国地震勘探局发布的图示显示,首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0.70度,东经99.95度,距离泰国北部城市清莱大约110公里。另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中在北纬20.8度,东经99.8度,震级为7.2级,震源深度约20公里。

  这一地区属于缅甸、泰国、老挝交界的“金三角”地区。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地震因震中距海较远,不会引发毁灭性海啸。

  据泰国媒体报道,距震中约770公里处的泰国首都曼谷震感明显,距泰缅边界较近的清莱、清迈等地则发生部分建筑物倒塌。

  其中,在清莱府,一名妇女在地震引发的房屋倒塌事故中丧生。这名妇女居住在清莱北部地区,距离边境约为4公里。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4日23时54分许,缅甸(北纬20.6,东经99.9) 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微博亲历]

  @旧时相识:蒙自,刚刚这会儿有轻微震动,顶灯的拉线在晃。蒙自的朋友们感觉到了吗?

  @Elizabeth_CL:我又要跑了,余震发生两次。

  @Lee_笠:今天德宏发生了地震,德宏高等师范专科学院学生宿舍,震感强烈,学生惊叫逃往楼下,在操场上站了2小时,现场没有一个老师维持次序,也没有老师出现,只有一张张恐慌的面孔!不知所措。

  @伍皓红河微语:缅甸地震,云南红河州多地有震感,部分群众跑出房屋,在大街上避震。州公安部门启动了应急机制,宣传部门也迅即启动了应急报道,各媒体连夜采访,力求提供给公众最及时、最准确的信息。这时候,群众对信息的渴求胜过对食物的需求,新闻媒体的信息服务必须跟上——哪怕现在已经是凌晨了。

  [各地震感]

  云南:小区楼房出现裂痕

  昨晚21点58分,在昆明某写字楼上班小陈先生加完班,正埋头收拾背包准备离开办公室,一阵眩晕的感觉袭来,电脑屏幕的光在眼前晃动起来,挂在办公室天花板上的“福”字装饰也在摇晃。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难道又地震了?

  小陈伸出头往窗外看,听见外面议论纷纷:“这是地震啦?哪里震?”随后,小陈不得已也跑出家门,他看到街边上已经站了部分好奇的居民,他们都感觉到:“刚刚头很晕,好像地震了!”几分钟后,看着没有新反应,他进屋后,第一时间写了新微博:“怎么摇摇晃晃的,是不是地震了,我还在办公楼13层呢,懒得跑了。”

  昨晚,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昆明市民都感觉到了“震感”,这种震感当时第一时间就是“头晕”,甚至有些高层写字楼的居民,纷纷跑出楼道……

  景洪市区花伴里小区居住的何小姐介绍,她所居住的第1栋楼房在住户都跑出来后,开始发现楼房出现了一条约3到4厘米宽的裂缝,一直从12层顶楼裂到了三楼。目前整栋楼房的住户都不敢回家睡觉,纷纷外出找亲友借宿。

  广西:墙上挂历被震落

  广西南宁、百色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家住南宁市东葛路的贺先生当时正在看电视,家中墙上的挂历随着震感掉落。当天晚上,南宁市一些居民在感觉到发生地震后紧急疏散到街头和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官员称,目前尚未收到地震造成的损失报告,全区地震系统正密切关注有关震情发展。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