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国际移民组织将全力协助外国劳工撤离利比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6:14
    专访:国际移民组织将全力协助外国劳工撤离利比亚

  专访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

  新华网日内瓦3月24日电(记者 王昭 刘洋)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威廉·斯温24日表示,目前仍有大量外国劳工滞留在利比亚,国际移民组织将全力协助他们撤出战乱地区,尽快地将他们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并帮助他们返回家乡。

  斯温当天在日内瓦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将国际社会撤离在利比亚外国劳工的行动称为“自1990年海湾战争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撤离行动”。他说,自上月中旬利比亚局势开始混乱之后,已有34.5万名外国劳工取道埃及、突尼斯以及尼日尔离开利比亚。

  斯温说,目前仍有100万外国劳工滞留在利比亚,其中包括数万来自尼日尔、马里、乍得和加纳等非洲国家的劳工,因种种原因暂时还不知道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栖身何处。他说,国际移民组织非常关注这些非洲劳工目前境遇,担心他们沦为雇佣兵,希望能尽快将他们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并帮助他们返回家乡。

  斯温指出,滞留在利比亚的外国劳工回到各自国家后,很可能面临失业的威胁,各国政府应给予他们合理安置,并帮助他们就业。国际移民组织正与尼日尔等国政府接触,商讨向这些返乡劳工提供短期就业岗位的问题,让他们得以维持生计。

  斯温还说,此次撤离行动花费巨大,国际组织不仅要为希望离开利比亚的外国劳工提供医疗服务、食物、饮水,还要为他们提供包机。截至目前,国际移民组织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为应对利比亚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已投入6000万美元,国际移民组织希望能筹集到1亿美元资金帮助仍滞留在利比亚的外国劳工早日返乡。

  斯温强调,中东、北非以及非洲西部的科特迪瓦局势依然扑朔迷离。国际移民组织正密切关注这些地区事态发展,一旦当地局势恶化,国际移民组织等机构需要开展与在利比亚同样的撤离行动。

  斯温还积极评价了此前中国政府在利比亚撤离本国人员的紧急行动。他说,各国政府都应帮助易受到伤害的本国公民尽快撤离安全形势混乱的国家和地区,希望一旦出现类似危机时,能有更多国家像中国一样开展成功、有效的紧急撤离行动。

  作者:王昭 刘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