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纳土耳其签多项经贸合作协议 互免外交官签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6:42
  新华网阿克拉3月24日电(记者白景山)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24日傍晚结束对加纳的访问乘专机前往加蓬。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多项在医疗卫生、军事训练、技术援助、航空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协议。

  据加纳外交部高级官员介绍,访问期间两国外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建立政治谈判机制,对持有外交护照的外交官互免签证。

  居尔是23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阿克拉的,陪同居尔访问的包括土耳其政府高级官员及108名企业家、投资商和专家学者。居尔是第一位访问加纳的土耳其总统。

  土耳其是最早承认加纳的国家之一,在加纳1957年宣布独立后不久就向加纳派遣了外交使团,上世纪80年代因财政原因而关闭。土耳其前不久任命了驻加纳大使,并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设立了大使馆。加纳和土耳其之间的贸易额1998年仅2700万美元,2010年已增至3亿美元。

  作者:白景山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