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地震影响云南 居民室外过夜学校房屋震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5日08:00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24日)23点54分左右,缅甸再次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公里。这次地震在云南省多地也有震感,虽然震感不如前一次那么强烈,但是市民出于更加谨慎的考虑,纷纷离开楼房聚集到空旷的场地,准备在户外过夜。云南也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那么,一夜过去,是否还有余震影响国内?这些露宿的市民情况如何?下面我们连线西双版纳台记者卢文举。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从昨晚第二次地震以后到现在的情况。

  记者:两次地震给当地居民造成了很多的紧张,特别是在第二次余震发生的时候,惊恐的一些居民夜晚就到了室外开阔地方打下了地铺,一些老人和孩子都安排在地铺上休息。早晨现在我再看,路边和我周围的开阔地带还有一些人,少数的人可能已经进入梦乡了,蒙着被子睡在路边,有车的就睡在车上。另外我从西双版纳政府应急办公室了解到,在我们西双版纳周围一些边远乡镇也出现了一些住房、学校的校舍被震裂的情况。地震发生后西双版纳州连夜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了抗震救灾紧急预案,并连夜向一些边境的乡镇派出了工作人员,了解调查受灾情况,在我们连线之前了解到有学校、派出所的办公房被震裂的情况,其它的还没有收到建筑物损毁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