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7.2级地震致多人死亡 泰越有明显震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07:53
泰国北部地区发生地震后护士们正推着病床营救伤员

  中新网3月25日电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当地时间24日20时25分左右,缅甸东北部靠近泰国和老挝交界处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20公里。中国中央电视台援引来自缅甸方面的最新消息称,地震在该国掸邦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另据泰国当地警方透露,泰国北部地区清莱(Mae Sai)的一位52岁妇女在地震中因房屋倒塌遇难。

  此前,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当地时间24日晚,缅甸东北部靠近泰国和老挝交界处先后发生两次地震,期间相隔仅数秒时间。第一次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4日13时55分(当地时间24日20时25分左右),震级为7.0级,震源深度6.2英里(约合10公里),属浅源性地震;第二次地震相隔后仅数秒时间,震源深度149.5英里(约合230公里),该次地震震级也达到7.0级。

  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不远处的缅甸掸邦的居民都跑到了大街上,缅甸一位国会议员介绍说,目前,当地居民都不敢回家,仍滞留在大街上,而且不排除地震中有人员伤亡。

  此外,除了在震中800公里以外的泰国首都曼谷和缅甸首都内比都政府所在地之外,越南首都河内也有震感。内比都当局的一位代表描述说,“地震时他的办公桌有一些摇晃”。目前,官方正收集此次地震受损程度等相关信息。尽管越南河内的震感相对较轻,而且只持续了几秒,但人们还是离开住所逃到了街道上避难。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