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缅甸地震致云南西双版纳边境部分房屋开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5日08:52
  3月24日21时55分缅甸发生7.2级地震,受其影响,与之毗邻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边境地区震感强烈,部分房屋、校舍开裂,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中心学校的360余名师生只能在球场过夜。

  勐海县布朗山是中国唯一的布朗族乡。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分管教育的副乡长刘永立说,这次地震的震动比较大,有些校舍已经开裂了。为安全起见,他们组织360余名师生集中到球场过夜。虽然暂时没有应急帐篷,但布朗山乡气候干热,学生们在球场过夜问题不大,关键是这里最安全,还有当地民警和老师守夜维持治安。布朗山乡暂时没有接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布朗山乡距离边境较近的曼囡村委会震感尤为强烈,地震时正在喝酒的几个村民看见桌上的碗直接“蹦”起来。

  勐海县打洛镇边防派出所已经出动民警巡逻维持边境地区社会治安。据了解,派出所房屋已出现长约3米、宽约1厘米的裂缝。打洛镇也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从与西双版纳各乡镇的地震联络员联系的情况看,距离缅甸震区较近的几个乡镇暂时通信正常。

  来自西双版纳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消息,经进一步确认,震源距离中缅边境线约40公里,距离国家一类口岸打洛约50公里,距离勐海县城约90公里。

  到记者25日1时发稿时,当地房屋倒塌等情况正在进一步的搜集、核实中。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