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北约同意接管利比亚行动部分指挥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5日09:44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发表声明称,北约同意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部分指挥权,即执行利比亚禁飞区,但地面的军事行动仍由美国指挥的联军负责。

  拉斯穆森说,北约最终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但该决定尚未达成。据悉,部分北约成员国不愿参与对利比亚的地面军事袭击,其中土耳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拉斯穆森24日晚还表示,北约希望在两到三天内开始执行利比亚禁飞区决议,指挥总部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

  尽管此前美国希望北约能够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全部指挥权,其中包括保护利比亚平民和支持地面的人道主义援助,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仍对北约同意执行禁飞区的决定表示高度赞扬。对利比亚行动开始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美国已经为此花费近10亿美元,还招致议会成员以及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猛烈抨击。

  3月29日,英国将邀请参与对利比亚行动的各国以及欧盟、非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等组织代表在伦敦召开政治会议,讨论利比亚局势问题。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