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杀人后拍摄辱尸照片 罪恶甚于虐囚(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5日09:45
《明镜》周刊披露的美军辱尸照片

  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刊登了3张足以再次震惊世人的作恶美军照片。据悉,这是几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在执勤时拍下的,他们先杀害了3名阿富汗平民,之后和尸体合影“留念”。其中两张照片中各有一名士兵扯起一具赤裸上身的男尸头部,对镜头摆姿势;第三张照片中则是两具尸体的手被绑在一起,互相“扶持”。辱尸照片曝光后,美国军官托马斯·柯林斯3月20日代表美国陆军发表声明,为杀害平民事件道歉,并称不能接受美军士兵对死者作出不敬行为。英国《卫报》引述北约驻阿高官的话说,这些照片对美军形象的打击,可能比2004年驻伊美军虐囚事件更大。

  《明镜》周刊披露,涉案的5名驻阿美军士兵以滥杀平民为乐,号称“杀手小组”。他们杀人后通常把现场布置得如遭受塔利班袭击而自卫杀人一般,还收集部分尸体残骸作为“战利品”。上述事件就是其中一例,发生在去年1月15日。美军经过5个月的调查后,获得了约4000份辱尸照片与录像。军方以谋杀罪起诉了5名士兵,其他罪名还包括毁尸、持有伤亡者照片和滥用毒品等。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22岁的莫洛克是涉案士兵之一,他目前已同意认罪并转作污点证人,以换取减刑,刑期降至最高24年。莫洛克的律师杰弗里·内森说,莫洛克会为所犯罪行承担罪责,但“那些让我们在错误时间卷入错误战争的美国领导人同样负有道义责任”。另一名涉案士兵温菲尔德曾告知父母,他的战友杀害平民,并打算杀更多人。温菲尔德的父亲将此情况报告军方,结果某军官冷淡回应说,如果温菲尔德不向驻阿美军报告此事,军方无能为力。(崔小盆)

  作者:崔小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