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积水放射物超标万倍 两名工人被灼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11:07
  新华网东京3月25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5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地下室出现积水,水中放射物浓度比正常水平高出1万倍。有分析说,这表明3号机组反应堆或乏燃料池放射物可能出现泄漏。

  3号机组在大地震后电力中断,冷却系统瘫痪。24日,来自东电合作企业的3名工人在该机组涡轮机房地下室架设电缆时全部遭到170至180毫西弗的辐射。地下室中还发现有15厘米深的积水,3人中有两人穿着普通作业靴,结果靴子进水。医生诊断认为这两人的脚部皮肤可能被β射线灼伤。

  东电说,该公司在此事故前一天曾进行现场检查,但当时地下室基本没有积水,辐射量也处于较低水平。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说:“也正因此,虽然(25日)辐射测量仪发出警报,但工人们依然继续进行作业,他们认为仪器出了问题。”

  东电说,脚部受伤的两人24日被送往福岛医科大学,25日又被转至千叶市的放射性医学综合研究所接受4天的观察治疗。

  核电站工作人员的全年辐射量上限一般为50毫西弗,紧急情况下为100毫西弗。日本厚生劳动省为应对此次事故将上限提高至每年250毫西弗。

  东电表示,3人累计受到的辐射量均在250毫西弗以下。包括这3人在内,目前受辐射超过100毫西弗的工作人员已达17人。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