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过八成职场人想跳槽 主因薪酬福利“不给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5日10:06
  昨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发布的《2011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显示,大多数职场人都准备在兔年换“东家”,其中,八成以上的职场人有跳槽想法。

  近九成职场人 靠跳槽涨薪

  随着物价上涨,许多职场人为了生计,一心盼着通过跳槽来增加薪水。北方人才市场招聘负责人证实,春节过后,很多企业收到的简历中大部分求职者对工资要求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调查显示,88.9%的受访者均期望借助跳槽抬高薪资,期望薪资涨幅则为30%-50%,期望薪资翻番(含以上)的人占了16.7%。

  近四成跳槽族 首选外企

  调查数据还显示,45.4%的职场人在跳槽时并不特别在意是去外企还是国企或是民企。但在其余的受访者眼中,仍把外企(包括合资或独资)作为首选(38.1%),紧接着分别为国企(8.6%)、民企(6.5%)以及其他(1.5%)。

  既然有那么多人对企业性质不“感冒”,那么在挑选公司时,职场人最看重的又是什么呢?调查发现,不但公司看重员工的发展潜力,求职者同样也看重公司的长足发展。职场人在挑选公司时,最看重的因素就是“公司的规模、运营及发展情况”。

  跳槽主因:薪酬福利不“给力”

  由于物价高企,许多职场人纷纷选择跳槽来为自己涨薪。调查发现,“对目前的薪酬福利不满意”已成为大多数职场人跳槽的主要原因,票选比例达到了61.9%。其他的跳槽原因分别是“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企业发展不佳”“工作压力过大”等。

  一半跳槽族未能马上工作

  调查发现,一些职场人往往因考虑不周,会陷入跳槽误区,比如只看重企业性质、追求高薪等。 数据显示,54%选择跳槽的受访者未能马上找到工作,31%的受访者在跳槽后薪资打折,仅有15%的受访者对跳槽后的薪水很满意。

  对此,本市人才市场的负责人表示,“职场人在跳槽前,一定不要被高薪冲昏头脑。除了盘算薪资,了解行业发展前景、企业发展潜力等也是挑选"东家"时必须考虑的内容。”

  作者:侯砚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