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1核电站是日媒关注焦点 放射物超标1万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13:54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已经过去2周时间,但是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1核电站的情况仍然不容忽视,而核电站内工作环境的恶劣程度却有增无减。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一名东京电力公司员工的家属日前在介绍其丈夫目前的工作环境时表示,“他们累了只能靠在椅子上睡一、二个小时。厕所的冲水系统也已经损坏,污秽满地。食物只有饼干卡路里伴侣。”

  日前,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1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维修作业的3名工作人员遭遇核辐射,其中2人被送往医院,医生确诊皮肤遭核辐射情况严重。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东京电力25日就此介绍情况称,当时工作人员所处地方的积水中放射性物质是通常原子炉内的水中含量的1万倍。这意味着在失去冷却功能的3号机组,原子炉以及乏染料池中的部分核燃料有可能出现损毁情况。《读卖新闻》网站的头条新闻也就此进行了报道。

  为了降低东日本大地震导致“计划停电”的影响程度,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将推出新的应对之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东京电力将通过新建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火力发电站以及对处于停滞状态的火力发电站的再启动,与目前相比增加1000万千瓦的发电量。日本政府将对调配液化天然气进行协助,并将首先从俄罗斯进口10万吨。拟通过官民协作提供充足的电力供给。(陈建军 编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