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媒:利比亚大批民众忠于卡扎菲 自愿当人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5日23:05
卡扎菲的支持者抗议西方多国对利比亚的空袭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4日的报道称,西方联军对利比亚军事目标的轰炸已经进入第6天,但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是,除了在利比亚东部被反叛人士坚守的一小块地区外,在利比亚其余的广大地区,有相当一大批民众依然坚决忠于该国领导人卡扎菲。

  利比亚街头的灯柱、商业中心以及海边附近气派的办公区等地都悬挂着卡扎菲的肖像。摘选自反映卡扎菲个人革命理论《绿皮书》的“语录”被放置在政府建筑物上。

  卡扎菲的支持者身披绿色旗帜,紧握他们敬爱的领袖的照片,每天坚持走上街头或者聚集在首都的黎波里绿色广场进行示威,抗议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空袭。自愿在阿齐齐亚兵营充当人体盾牌的20岁青年法蒂玛·米沙伊表示:“除了他(卡扎菲),我们谁都不要。他给了我们自由和我们需要的一切。”

  每天坚持去绿色广场抗议的42岁牙医马吉蒂·达巴表示,“卡扎菲让我感到自己是一个自由的人,如果我不伤害他人,我在这个环境中是自由的”。他还指出,“多数利比亚人对政府尽量满足他们的需要表示满意,那些试图推翻政权的人只想赚更多的钱,这里发生的情况并不复杂,利比亚与埃及不同,那里有很多穷人,很多人挨饿,但是利比亚没有穷人,没有饥饿的人”。

  利比亚科学院研究生院(Academy of Graduate Studies)的一位主任穆斯塔法·费图里说:“他已经为这个国家做了很多事情,没有人能否定这一点,他建设了医院、学校、公路等很多。”

  事实上,利比亚政府把国内工资保持在相对高的水平,在医疗保健和教育等社会福利方面慷慨支出,甚至卡扎菲的反对者也承认,卡扎菲确实博得了真诚的支持。报道还援引利比亚一位持不同政见者的话说,利比亚75%的民众反对卡扎菲,但有部分民众真的热爱他,他们认为卡扎菲就在他们的血液里。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