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商务厅:日化洗涤品货源充足 不必跟风购买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26日01:19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近日,有关洗衣粉、洗衣皂、洗洁精等日化洗涤用品涨价的消息在部分媒体和网络上流传,陕西的个别地方也出现了群众集中购买的现象。省物价局、省商务厅昨晚紧急下发通知,提醒广大市民要吸取抢购食盐的教训,不要盲目囤积。目前我省市场日化洗涤用品货源充足,市民无须跟风购买。

  省物价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各地日化洗涤用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大于求,完全有能力保证正常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希望消费者不要听信谣言,理性购买。省物价局和各市物价部门已加大对日化洗涤用品价格的监测力度,对市民反映的部分商家联手涨价、哄抬物价的问题正着手进行调查,一经发现造谣惑众、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的不法行为,将依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坚决打击、严肃查处。广大市民一旦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针对近日个别地方群众集中购买洗涤用品现象,省商务厅提醒广大市民,洗涤用品有一定保质期,不宜长期储存,要吸取食盐抢购的教训,不要盲目大量购买囤积洗涤用品。省商务厅要求各经营企业,积极组织洗涤用品货源,充实库存,保证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正确引导群众消费,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市场正常供应秩序。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调控。

  作者:朱雪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