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故宫五一将首次尝试限制客流 每天接待8万游客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6日01:10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首次尝试限制客流,每天只接待8万游客。其中现场售票4万张,旅行社可网上预订门票,限额也是4万张。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限流主要为保障游客和文物安全,今后会据实际情况逐渐调整限流方式。

  节假日,在故宫几乎看不到皇家宫殿,而只是看到游人的后脑勺。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节假日高峰时,单日最高接待量曾达到14.8万人,已经超出了实际接待能力,对文物安全和游客的参观环境都造成影响。“每天8万人是故宫能够掌控的。”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内部研究和专家论证,故宫首次作出“五一”小长假限制客流的决定。

  根据近几年“五一”小长假故宫参观人数统计,故宫方面拟在201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将故宫接待观众限制在8万人,其中4万通过网上预约方式对旅行社团体进行预售,每天现场面向个人销售4万。现场4万张门票售完即止,售票处会即时显示剩余票数,以免游客排冤枉队。网上预售票不退换,具体信息会在故宫官网进行公告。

  据故宫保卫部门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进入故宫需进行安检,对已购票游客实行单向参观路线,即只有午门(南门)作为参观入口,参观结束可自选由神武门(北门)或者东华门出院。神武门作为出口,这3天期间不售票。为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太和殿将关闭殿门,请游客从两侧绕行。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是首次尝试限客措施,今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目前不会进行实名制售票,但为打击黄牛倒票,在条件成熟时可能会考虑实名购票措施。

  作者:王歧丰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