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一声咳嗽咳断两根肋骨 主因是骨质疏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6日03:17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文刀)一位6旬老太太在一声用力的咳嗽之后,胸部剧烈疼痛,到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检查,发现“肋骨断了两根”。老人坚持认为:“是咳嗽咳断了两根肋骨。”这是什么原因呢?

  老人今年64岁,身体一直较好。近日觉得胸口有点不舒服,用力咳嗽一下,之后就感觉胸口剧烈疼痛,呼吸困难。经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老人的二根肋骨已经骨折。老人认为,“是咳嗽咳断了两根肋骨。”骨科主任医师胡惠民仔细询问老人家后,老太太仔细回忆发现:“两天前,到楼顶晒过被子,用力把被子举起来,放到绳子上。”

  骨质疏松是老人骨折主因

  胡惠民介绍,老年人钙质流失严重,加之吸收不易,所以骨质疏松,容易导致骨折。

  对于老太太的情况,胡惠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真的咳嗽咳断了,老人骨质疏松,咳嗽过于用力,肋骨就会因为肌肉的瞬间收缩力道太大,出现裂痕,这是极端的情况,但不常见。而另一种可能就是:老人晒被子时,过于用力已经骨折。但胸部受伤有时有个“潜伏期”,因咳嗽再次牵动,终于“爆发了”。

  作者:陈治家 文刀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