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贸组织裁决巴西橙汁案胜诉 要求美方取消措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6日07:01
  人民网巴西利亚3月25日电(记者 吴志华)世界贸易组织25日做出一项有利于巴西橙汁贸易的最终裁决,认定美国对来自巴西的橙汁强制征收的某些反倾销措施违反了国际贸易的规则。

  世贸组织贸易仲裁小组认为,美国采用有争议和复杂的倾销差额计算方式,抵消了巴西产品的竞争优势,不符合世贸组织反倾销协定第2.4款的规定。仲裁小组接受巴西的主张,要求美国立即采取措施给予更正。

  巴西和美国都是世界橙汁生产大国,同时双方也是最大的竞争者。巴西是最大的橙汁出口国,橙汁出口额在20亿美元左右。美国是巴西橙汁出口的主要市场。2008年,美国对来自巴西的橙汁强制征收高达60%税率的反倾销措施。

  巴西随后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指责美国商务部在计算巴西橙汁有倾销行为时所采用的“归零法(zeroing)”是不公正的,违反了世界贸易的相关规定。

  所谓“归零法”,是指美国商务部在计算倾销总差额的过程中,只对正倾销差额进行累计相加,而将存在的负倾销差额均作为零来处理。巴西强调,“归零法”人为地提高了倾销幅度和倾销税率,成为美国保护国内市场的工具。

  除巴西之外,欧盟、加拿大、日本、厄瓜多尔、泰国、墨西哥、韩国、越南和中国也向美国采用的“归零法”提出投诉。

  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争端仲裁小组今天做出最终裁定,并要求美方在20天至60天内撤消这些不公正的反倾销措施。★

  作者:吴志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