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南山区强制拆除违建厂房 加快南方科大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26日07:3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轲真 通讯员 深南宣)昨日上午,南山组织执法队伍,对严重影响南科大建设的违建厂房实施强拆,为重大项目整体进度开路。

  位于桃源街道福光南春花果园内,有一处约4000平方米的裕达顺公司厂房。因其属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且超期占用土地的建筑物,严重影响南方科技大学重大市政工程建设进度。

  经了解,“南春花果园”为1991年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征用的农业生产用地,使用期限从1990年1月至2010年1月。2000年5月,负责管理该用地的某单位与深圳市裕达顺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租用合同,将南春花果园内4000余平方米用地租给裕达顺公司使用,使用期至2010年7月20日止。目前该地块已超过使用期限,且市政府已将此地规划作为大学城建设用地。2010年7月份后,南科大拆迁指挥部多次与裕达顺公司交涉,要求该公司自行拆除并搬迁该厂房,但该公司拒不配合,并提出无理的巨额拆迁补偿要求,致使大学城拆迁建设工程严重受阻,引起市、区政府高度重视。

  据南山区相关执法部门调查,裕达顺公司厂房建设未办理任何报建手续,且所占土地临时使用年限已过,属非法占用土地的违法建筑物。

  为强力推进市重点建设工程用地的拆迁工作,确保大学城建设顺利施工,南山区政府决定于3月25日上午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前提下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昨日上午,南山区政府多个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来到该厂房,先将厂房内的可移动物品搬出,再依法对违建厂房实施了强制拆除,拆除过程进展顺利。

  作者:王轲真 深南宣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