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商业车险费改4月起实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6日12:27
  中广网厦门3月26日消息(记者马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九点,厦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有关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在厦门正式启动的相关事宜。

  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秘书长陈燕和厦门市保监局财险处的处长陈宇宁,给新闻媒体介绍了本次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有关内容。厦门这次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将从4月1号开始正式启动,根据刚才发布会上的内容,本次费改之后,商业车险费率与以往相比将会更加灵活,公平性也大大加强,能够更好的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费改最大的亮点之一,建立与理赔记录挂钩的浮动费率机制,扩大费率上下浮动范围。以前一些长期不出险车主和出险较多车主,所缴保费差异很小,甚至造成保费上的不公平。今后,车主理赔次数和金额都将成为下一年保费高低的重要因素。

  此外,如果车主亲自到保险公司办理车险还可以享受8.5折优惠。一辆新车购置价10万的家庭自用车,投保10万车险和20万商业三责险,标准保费为3100元。费率改革之后,如果上一年没有发生赔款,费率最低将变成1756元,节省1300多元。如果其他条件不变,今后四年都不出险,到第五年时,最终保费可以下浮到750多元,节省2300多元。相反,如果说上一年发生很多赔款,最极端情况,保费可以达到7525元,是标准保费2倍多。

  这次费改更好的体现公平性,还通过费率杠杆作用,规范驾车人的行为,减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