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幼童放学入境书包只装iPad2 被深圳海关查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4:54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昨日从罗湖海关获悉,3月18日,深圳海关 在罗湖口岸查获一起两地学童走私案件。三名幼小学童,身穿校服,拖着书包,从香港经罗湖口岸放学入境,本该装书本的书包里装的却是两部走私的iPad2平板电脑。

  当天下午6时左右,三名身穿校服的学童放学后结伴从香港经罗湖口岸入境,过关时显得有些紧张和匆忙,瘪瘪的书包似乎也与学生身份有些不符。当值的罗湖海关关员觉得有些异常,将三人截停检查,最终发现每位孩子的书包里都没有放着书本,而是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的两台iPad2平板电脑。三名学童均不足14岁,都辩称是其父母让其携带入境送给国内亲友的。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未成年人携带、藏带应税物品或禁限物品过关的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罗湖海关今年以来共查获利用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走私违规事件91宗,涉及学童67人。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走私违规行为的,一经查获将按法律法规追究其监护人或唆使人的责任。

  (石华 李茜)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