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后第33天 南通女生韩西泠被确认遇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7日05:19

  新西兰地震后第33天 南通女生韩西泠被确认遇难

  本报讯 自2月22日新西兰地震发生以来,20多名在地震中失踪的中国留学生就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其中包括25岁的我省南通籍女生、新西兰国王教育学院学生韩西泠(本报曾多次关注)。在经过焦灼的等待之后,昨天,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又有3名中国留学生被确认遇难,其中包括韩西泠。目前,韩西泠父母正在当地处理女儿后事。

  据26日新华社发自惠灵顿的消息,新西兰警方当天公布了3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姓名。这3名遇难者均为女性,分别是29岁的陈杨、32岁的王丽敏和25岁的韩西泠,她们生前均在国王教育学院就读。学院所在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在地震中完全坍塌。

  出生于1986年2月的韩西泠,家住在南通市新城小区,她2008年护理本科毕业进入南通市中医院工作,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能力突出。2009年,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韩西泠从医院辞职,于2010年11月23日办理出国手续,并于两个月前,前往新西兰留学,就读于当地私立语言学校“国王教育学院”。而就是这家位于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中的学院,在地震发生时损失惨重,当时有32名中国留学生正在这所语言学校上课。地震后,韩西泠被确认在这栋大楼里失踪。根据新西兰总理说法,遇难中国留学生的家属将按照新西兰现有法律获得赔偿。 (郭小川)

  又讯 记者3月26日从公安部获悉,赴新西兰参加地震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工作的公安部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于26日早上顺利回到北京。据介绍,20多天来,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5名法医、DNA专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助新方进行失踪人员资料的调查和审核,并紧急协调完成了中国失踪人员分散在国内各省市的家属DNA样本的采集和检验等工作。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