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绵阳交警“有奖明信片举报”激发群众参与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7日09:53
  本报记者 马利民

  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在给乘客带去祝福的同时,也成为监督客运车驾驶员违法驾驶行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的“法宝”。今年“春运”开始,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启动“有奖明信片举报”机制,截至目前,共收到乘客和市民邮寄回来的举报信息21条。

  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积极探索创新客运交通安全管理的新举措,大队在辖区内的客运车站试行交通违法信息有奖举报制度,并印制“平安出行”客运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明信片向乘客免费发放,以此方式邀请出行乘客对客运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广泛、即时、便利、全程化的监督。

  拿过一张小小的明信片记者看到,明信片正面印有宣传文明交通的温馨提示,下方印有交通违法举报内容,包括客车超载、超速、客车司机抽烟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随意揽客等六大交通违法行为。乘客一旦发现自己乘坐的客运车驾驶员有上述行为,即可以在明信片上注明发生违法行为的车辆和时间、地点、具体的行为,然后邮寄回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也可以通过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此举在方便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同时,免除了群众的举报成本。而举报一经交警部门查实,还将依据相关规定奖励举报人。

  3月7日,乘客张富贵拿着明信片登上了去往成都的客车。路上,司机在开车时接了5分钟电话,这一举动张富贵记在了明信片上。到成都后,他将明信片投进邮箱。3月11日,交警收到了张富贵寄来的明信片,并根据上面的举报内容对该名司机进行调查。经查,司机确系驾车时接听电话,按照规定,交警对驾驶员和客运车单位进行了教育处罚。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