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芜湖市唯一一座基督教教堂整体平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7日10:46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唯一一座基督教教堂——圣雅各教堂要"搬家"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多当地的居民非常担忧,"整体平移的教堂到底能不能维持原样呢?"我们来连线安徽台记者蔡薇了解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这个教堂为什么要搬?

  记者:作为芜湖市重点工程的芜申运河芜湖段整治项目的开展是教堂平移的原因。而位于芜申运河西端的花津桥扩建项目,是该工程的重要部分。圣雅各教堂正好位于花津桥北端200米内,紧挨引桥。花津桥建成后,会对圣雅各教堂的外部环境产生影响。

  主持人:这个平移工作又将如何进行,是不是能够维持原样呢?

  记者:据技术人员介绍,在平移之前,首先对教堂的建筑结构进行加固,之后是对墙体、砖柱进行托换,从而保证教堂的整体完好。这之后,再开始铺设平移轨道,让教堂能有一条特殊的"路"可以到达10米外的新址。相关工作人员也介绍,建筑物平移技术目前已经比较成熟了,而且由于距离短,所以不会对教堂的主体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会保持原样。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