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评论

罗智刚:美英法空袭利比亚是一场野蛮的入侵战争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3月27日15:42
  4月19日,美、英、法等西方列强先后发动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西部城市扎维耶、东部城市米苏拉塔、苏尔特多处军事和民事目标遭到空袭。23日,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已有32万难民逃离利比亚。

  眼睁睁地看着成百上千的平民死于非命,数十万普通民众逃离家园避难他乡,数十万温馨的家园被“西方列强”无情的炮火摧毁,在如此朗朗乾坤、和谐世界,却是生灵涂炭、满目疮痍、强盗横行的情形,让笔者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憎恨。这与19世纪末英、法、美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又有何区别?这与11到13世纪天主教十字军东征暴行完全一样!

  美英法等国打着“民主”的旗号,悍然发动对主权国家的空中袭击,严重践踏联合国宪章和人权。是一场最野蛮、最无耻的入侵战争。这场战争的真正目的,就是西方国家为了推行自己的强权政治,为了掠夺利比亚的石油资源,为了控制利比亚地理位置。

  西方国家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不顾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他国的国家主权,这种暴行必将遭到世界人民的唾弃,不会有好结果。呼吁中国人民及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们,都来支持利比亚人民的英勇抵抗,坚决抵制西方列强的入侵,绝不屈服于西方的军事打击,将战斗坚持到底,直至最后胜利。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