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评论

法美英联军轰炸利比亚的背后

来源:东北网
2011年03月27日15:44
  作者:万晓阳

  无论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进行如何惨烈的战斗,都属于利比亚国家的内部事务,外国势力,特别是军事力量没有任何理由干涉他国的内政和主权。

  但是连日来,美英法持续对利比亚发动空中打击,造成了大规模人员伤亡,他们完全是出于本国的政治或经济利益,打着“人道主义”的幌子插手利比亚的内部事务。

  这违背了“人道主义”的实质,是赤裸裸的强盗入侵,是赤裸裸的侵略,不禁让人想到了以前的波黑、伊拉克的惨剧。国际事务的出现争端可以由联合国出面解决,一个国家内部出现内战后,由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前往救援,而美英法联军凭什么用军事力量打击利比亚?

  安理会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目的,在于保护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斗争下的平民安全,而不是期望美英法等多国部队轰炸和袭击更多平民。美英法等多国部队军事打击,让人看到一些国家的丑恶面目。

  威胁世界和平的因素,不但来自恐怖主义,更来自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以一个旁观者的目光来看待这些入侵者的真实面目,可谓是最为清晰,利比亚政府军头脑卡扎菲和曾经的萨达姆一样,不喜欢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府首脑,不想和他们过多的合作,于是伊拉克就被多国部队践踏,萨达姆命丧黄泉,利比亚和伊拉克的石油都比较丰富,于是那些曾经侵占了伊拉克的国家就得到了丰厚的石油开采和运输等权利。卡扎菲的命运如何?利比亚的前途如何?会不会重蹈萨达姆与伊拉克的覆辙?明眼人,一看即知。

  这也警示我们,国家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必须要有一个安定团结的内部环境,必须要保持居安思危的思想,必须要警惕一些反动势力的渗入,在国际事务中,坚定不移的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来源:大连天健网)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