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房企一亿建设新农村 破旧危房可免费换别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0:34

  从化吕田镇狮象村新农村建设动工,预计村民国庆前免费入住大新房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牟晓翼 王祥 实习生 曾建中 通讯员 史伟轩 从宣 报道 “我家约35平方米的危旧房,可免费换一栋170平方米的二层别墅,这对我来说要少奋斗10年!”昨日下午,从化市吕田镇狮象村的村民欢聚在上围村,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等领导,共同见证了新农村建设的动工仪式。该项目由星河湾出资1.19亿元捐建,预计国庆节前完成。

  无偿捐建户均120平方米

  吕田镇是广州地区最北、海拔最高的山区镇,也是革命老区镇,狮象村现有住户669户,总人口2475人,大部分住在泥砖房里。而狮象新村从规划设计、村民全部同意搬迁到昨天顺利动工仅用了4个月。

  目前,全村已有80多户村民搬迁到了临时安置房。“安置房都是由石棉瓦建成,每间房我们自己出资500元,其他大部分都是政府出资,现已通水通电,有集体的卫生间等。”村民们乐呵呵地说,虽然生活上有些不便,但“为了新农村建设,我们都没所谓的”。

  “新村总建设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户均达120平方米。”据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介绍,目前,对狮象村新农村建设已做了详尽细致的规划,将15个社队的15个农民居住点集中到三个片区居住。每个片区建设文化室和文化广场,新屋邨周边建设道路、照明、供水、绿化等。预计建设资金约8000万~9000万元人民币。

  家住该村上围社的村民巢树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原来就居住在动工现场的2间约35平方米的砖木危房里。“人均实用面积还不到5平米,但新房建好后,我们就能分到一个170平方米2层的小别墅了!”

  据黄文仔介绍,根据不同的人口数和宅基地面积,新村新建房设计了90、120、140平方米等不同户型。“都是无偿捐建,村民都是免费入住。”

  将打造生态旅游示范村

  为了将新村打造成一个集教育、会议、旅游观光、居住度假于一体的全新珠三角生态旅游示范村,除了建新村新房,该集团还为该村安排了经济发展基金和慈善福利基金。安排经济发展基金3000万-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发展本地畜禽养殖、菜圃种植及旅游业,并优先收购村民生产的农作物;每年将全体员工和合作单位捐款的50%,作为狮象村的慈善福利基金,用于该村的学习教育、老人助困、帮扶特困家庭等。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