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4000城市共度“地球一小时” 哈利法塔灭灯14国首次参与(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8日09:30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熄灯前后


北京“鸟巢”和“水立方”熄灯前后

  据英国媒体3月27日的报道,全球超过134个国家26日晚上8点30分开始熄灯一小时,以实际行动支持打造地球可持续性的未来。

  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的“世界一小时”活动呼吁所有政府组织和民众重视节能环保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性问题。这一活动2007年首次在悉尼举办,当时有220万人和2000 家企业响应,次年就扩展到全球35个国家,吸引了500万人参加。

  
吉隆坡双子座熄灯前后


加拿大狮门大桥熄灯前后

  在英国,大本钟、白金汉宫、温莎城堡、爱丁堡城堡和卡地夫的千禧中心等建筑都熄灯一小时。60位英国自然基金会的环保人士还在伦敦皇家艾伯特音乐厅外,用脚踩车轮为投影设备提供电力,在音乐厅的外墙上展现包括海豚在内的各种濒临绝种动物的影像。

  今年的活动吸引了至少134个国家的4000 个城市参加。除了伦敦巨眼摩天轮、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里约热内卢耶稣受难像、雅典卫城、新德里印度门和悉尼歌剧院等标志性建筑关灯外,全世界五座最高的建筑物也悉数关灯。其中,迪拜828米的全球第一高度哈利法塔关掉了50万盏灯。

  今年首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国家有牙买加、乌干达、斯威士兰、伊朗、巴勒斯坦、塔吉克斯坦、乍得、阿塞拜疆、黎巴嫩等14国。中国今年有85座城市参与,比去年多了两倍。

  
里约热内卢的耶稣雕像的灯光熄灭


纽约帝国大厦熄灯



  
台北101大楼熄灯前后


雅典卫城熄灯前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