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又一中国公民被确认在日本地震引发海啸中遇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8日13:46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警察厅27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时21时,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0804人死亡、16244人失踪。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7日确认,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在11日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遇难。

  另外,有关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积水中检测出放射性浓度为正常值的1000万倍的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今天凌晨宣布,检测数据严重失误,放射性浓度实际仅10万倍左右。

  东京电力公司27日上午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室积水里碘-134的放射性活度达到每毫升29亿贝克勒尔,,“相当于一般反应堆运转时冷却水放射性物质活度的1000万倍”。

  这一惊人的数据公布后,普遍引发了人们对反应堆内放射性物质大量泄漏的担忧,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质疑。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认为“数值过高,很可疑。碘-134活度如此之高很不正常”,并要求东京电力重新分析。

  东京电力重新检测后发现,由于他们之前没有仔细研究数据,搞混了放射性钴-56和碘-134的数据,导致数值报告严重失误。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没经确认就匆匆发布消息时,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他们担心如果不马上公布消息,事后会遭到批评,被认为是隐瞒不报。

  事实上,这已不是东京电力公司第一次出现类似的失误。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