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凤凰卫视香港台”启播 将24小时粤语播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20:52
凤凰卫视香港台启播仪式

黃珊

魏綺珊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记者 贾思玉)以粤语24小时全天播出的凤凰卫视香港台于28日下午6点正式启播。该频道以“沟通粤港澳,情系大中华”为宗旨,综合资讯、财经、时尚、政论等节目内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和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出席了在港举行的启播典礼。

  今年是凤凰卫视成立15周年,香港台是其开播的第6个电视频道。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致辞称,“香港台的成立,是凤凰对香港这个出生地的回馈,也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的又一个新动作。”

  香港本土电视市场的竞争氛围是否会随着凤凰卫视香港台的成立而增强?曾荫权对此表示:“竞争总是好事。”

  凤凰卫视香港台目标受众锁定在香港、广东省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粤语观众群,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大多是土生土长的香港精英,如时政评论员程介南、股评人陈永陆、传媒人卢觅雪、文化人马家辉和“时尚达人”黎坚惠等,纷纷作为主播或评论员加盟。

  该频道将透过AsiaSat-3S卫视直播。除通过卫星接收外,香港观众亦可在香港now TV、有线电视和香港宽频的指定频道收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