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全面接管利比亚军事行动 禁飞时间或超90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9日03:13
  据新华社电 北约27日宣布,这一组织将全面接管利比亚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说:“北约成员决定接管对利比亚所有的军事行动……目的是保护平民和平民区,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不多也不少。”北约一些官员介绍,北约实现全面接手需要大约3天时间。

  26日至27日军事行动中,美军实施多数轰炸任务。五角大楼提供的数据显示,26日晚至27日,多国部队执行167次战斗任务,其中97次由美军战机完成。

  另外,北约27日开始执行维持禁飞区任务。负责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加拿大将军查尔斯·布沙尔宣布,北约将关闭利比亚领空,除运载人道主义物资的飞机外,禁止其他飞机进入。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法国、美国和英国等国19日在利比亚发起军事行动。这一行动先前由美国指挥。

  禁飞时间或超90天

  北约先前说,维持禁飞区需要5架至10架搭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的预警机、10架至15架空中加油机以及数十架战斗机。

  北约初步打算执行90天禁飞任务,届时视局势发展延长或者缩短。不过,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认为,所需维持禁飞时间可能远远超过90天。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