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评论

外媒:日本核事故改变德国政治版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9日14:43
  【英国《独立报》3月28日报道】27日晚,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58年来首次失去对德国最富裕的州的领导权,在地区选举中败给了主张环保的绿党,从而给她的政治前途打上问号。

  德国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的选民选择让绿党和社会民主党联盟来取代基督教民主联盟。前者在州议会中已经取得4个席位的多数票。绿党领导人将首次当选德国州长。

  绿党领导人温弗里德·克雷奇曼在斯图加特的绿党总部对兴高采烈的支持者说:“我们赢得了历史性胜利。我们将给政治指明绿色方向。我们将倾听选民的呼声。”周末,德国有大约25万人参加了反核抗议。

  默克尔昨晚没有现身。基督教民主联盟高级发言人赫尔曼·格罗厄试图解释他们的失败,称“这次选举主要受到福岛悲剧的影响”。

  【路透社柏林3月27日电】日本核灾难帮助德国反对党绿党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率,今天在德国最富裕的州击败了执政党。

  绿党在工业州巴登-符腾堡州大胜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还胜过了其一贯的盟友社会民主党。绿党得票率为24.2%,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3.2%,这意味着绿党领导人克雷奇曼将组建一个绿党-社民党联合州政府。

  自1980年1月13日在巴登-符腾堡州的卡尔斯鲁厄成立以来,绿党始终明确反对核政策。过去18个月,绿党在全国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稳步增长,达到创纪录的25%。而日本核危机又在德国引发了广泛的担忧,从而令绿党受益。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