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起诉车臣叛军首领乌马罗夫 指其策划莫斯科机场惨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9日17:05
  据美国媒体3月29日报道,俄罗斯检察院侦察委员会已正式起诉车臣共和国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乌马罗夫,指控他策划了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并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这一消息是由俄罗斯检察院侦察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于29日发布的。马尔金还透露,有关部门28日在车臣以西的印古什共和国实施特别行动时,抓获了2名参与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的武装分子。

  在上个月公布的一段视频中,乌马罗夫曾宣称对多莫杰多沃机场自杀式袭击案负责,并警告称如果俄罗斯不允许高加索地区独立,那么将会发动更多类似的袭击。

  今年1月24日,莫斯科最为繁忙的机场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爆炸案,造成27人死亡,另有超过180人受伤。

  报道称,乌马罗夫势力盘踞在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自封为“高加索酋长国”的首领,并掌控着当地多个极端组织。近年来,俄罗斯数次传出乌马罗夫已经死亡的消息,29日当天也有俄罗斯媒体报道乌马罗夫可能已在俄军方清剿北高加索地区武装势力行动中死亡的消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