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合组织报告称通胀率升至2008年10月以来最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9日21:03
  新华网巴黎3月29日电(记者李明)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公布报告说,今年2月份能源和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再次推高整体消费价格指数,经合组织成员国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达到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涨幅。

  报告说,2011年2月经合组织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0.1%,与前一个月的同比增幅相比提高1.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3%,比前一个月的同比增幅提高0.4个百分点。除去能源和食品价格,经合组织今年2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1.3%,与前一个月的同比涨幅保持一致。

  报告还说,在七个主要发达国家中,美国、英国、意大利和德国今年2月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加速,其中英国涨幅达4.4%,意大利达2.4%,美国和德国均为2.1%;而加拿大和法国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放缓,分别达2.2%和1.7%。日本则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不变。

  此外,欧元区今年2月消费者价格调和指数同比提高2.4%,比今年1月的增幅高出0.1个百分点。

  今年1至2月,经合组织成员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提高0.4%。在七个主要发达国家中,英国提高0.8%,德国、美国和法国涨幅为0.5%,加拿大和意大利为0.3%,日本则环比下降0.1%。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