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三亚摧毁青少年犯罪团伙 包括两名在校学生

来源:检察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0:47
  3月中旬,海南省三亚市警方摧毁了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等18名团伙成员,缴获一批作案工具,破获了一系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抢劫等案件。至此,这个横行三亚市金鸡岭地区的青少年犯罪团伙覆灭。

  2月20日晚,一起恶性刑事案件打破了夜幕下的三亚市河东区金鸡岭水厂的安宁。十余名手持砍刀的青少年突然出现,众目睽睽之下将一辆停在水厂门前的面包车围住,挥刀乱砍。

  面包车里有3人,李某身受重伤,另两人也被砍伤。回想起来,李某至今心有余悸。

  警方判定这个团伙具有恶势力团伙犯罪的迹象。经过蹲伏,一个以“两劳”释放人员为首,纠集周边地区无业青年、辍学青少年组成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据查,该团伙成员近20人,手中持有砍刀、火药手枪、棍棒等凶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盘踞在三亚市河东区和河西区交界处的金鸡岭地区为非作歹,经常向附近的店铺收取“保护费”,该团伙还涉嫌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等多类犯罪。

  3月16日晚,警方发现团伙骨干和数名成员潜藏在一个小区内,当场将团伙骨干王某及成员共5人抓获,缴获作案凶器砍刀20把、钢管一根和一些吸食冰毒的工具。

  审讯中,警方掌握了一个重要线索:团伙头目陈某因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次日即将期满,团伙成员届时将到荔枝沟农场迎接陈某。根据这一线索,3月17日,警方将陈某及12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该团伙头目陈某,25岁,三亚人。2002年9月,年仅16岁的陈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04年3月释放。2005年5月,他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尽管有过两次服刑经历,但他不思悔改。

  2010年12月,河东区一家夜总会开张,陈某带着十来名团伙成员到夜总会收取“保护费”,遭拒后指使团伙成员向夜总会扔土制炸弹“山猪炮”进行报复。2011年1月,陈某指使成员翁某等人前往金鸡岭路一家发廊收取“保护费”,未果,翁某等人便往发廊扔“山猪炮”威胁,致使发廊内一名服务员受伤。迫于无奈,发廊老板只好将500元钱交给翁某。2月20日晚,李某因拒交“保护费”遭到报复,在金鸡岭水厂前被砍掉4根手指。

  以陈某为首的18名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主要来自三亚市及周边地区,他们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15岁,其中5名为未成年人,还有2名在校学生。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