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呼吁南美国家加快南方银行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1:3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9日专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9日在此间强调,南美国家将加快南方银行的建设,使南美地区能够尽快摆脱美元的影响。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查韦斯当天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了会晤。查韦斯说,委阿两国领导人都认为应该加快推动南方银行的建设,巩固南美国家的金融主权,满足本地区国家发展的资金需求。

  查韦斯说,南方银行的资金将来自南美各国的外汇储备,南美国家将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本地区的发展服务。

  阿根廷经济部当天发表的公告称,阿根廷、玻利维亚、乌拉圭、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巴西和巴拉圭代表在玻利维亚的拉巴斯举行会议,讨论加快南方银行的建设,并且已经就诸多关键议题达成共识。阿根廷和委内瑞拉成为积极推动南方银行建设的核心力量。

  南方银行由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乌拉圭、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巴拉圭7个南美国家组建。作为新型金融机构旨在为南美国家联盟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融资服务,建设新的国际融资渠道,增进地区一体化,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2007年12月,南美领导人在阿根廷正式签署协议,宣告南方银行成立。但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南方银行的资金募集受到影响,使得这一地区金融机构未能进入实质性的运作阶段。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