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下岗患重度抑郁症 不配合治疗将药掺入面粉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3月30日11:33
陈林胜说起女儿,禁不住落泪 亚心网记者王丽芳 通讯员 郭新文 摄
陈林胜说起女儿,禁不住落泪 亚心网记者王丽芳 通讯员 郭新文 摄

  新疆石河子女子患重度抑郁症 父兄不堪忍受分开住

  3月21日,陈林胜三十七岁的女儿陈亚丽再一次因为在家砸地,把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哗哗”地开着,惊扰了楼下的邻居被投诉。

  “又打架了,把人水表砸了,天天放水把楼下的房子都淹了……”十一年来,陈林胜和儿子陈虎隔三差五收到来自女儿的信息。3月25日,说起七个月没见的女儿带给自己的生活,陈林胜眼圈一阵接一阵地泛红:“我不想她,她哪里值得我想,她把这个家祸害成这样了……”

  砸墙放水打架

  3月21日,投诉陈亚丽的是她楼下的邻居于新利、李梅夫妇。

  这里是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小白杨社区7号楼312室。八个月前,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引发腿疾的于新利和被确诊断为卵巢癌晚期的李梅,因为得到了这套廉租房的入住资格曾喜极而泣。但仅仅几天后,他们就开始愁了——把家人折腾得精疲力竭的陈亚丽也分到了一套廉租房,就住在他们楼上。

  “她每天在家里砸地,把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开着。”于新利说,“从11点左右开始,晚上一点多才,我们上去找过几次,她答非所问甚至还对我动了手。”

  身体有病需要休息,但“哗哗”的流水声和丁玲哐啷的砸墙声令人无法入眠,住进新房二十多天后,李梅出现了不适症状,经心理医生诊断,确诊为抑郁症。随后的日子,陈亚丽放水时间延长流量增大,有时楼上的水顺着于新利家厨房的墙缝往下流水。

  记者在于新利家看到,他家的客厅、卧室和厨房,屋顶没一间是完好的,翘起的墙皮像盛开的花朵。

  为防止夜里水流声干扰,于新利曾在半个多月前的一天晚上再次将陈亚丽家的阀门关了,次日一早,他发现家里断了水,结果出门到水表房内一看,自己家水表被砸了,“肯定是她干的,以前也砸过一次,这次我把水表挪位面朝墙,她还是有办法砸掉。”

  陈亚丽的另一个邻居、八十一岁的王德芳说,陈亚丽放水敲暖气管引起楼上楼下邻居不满,还因此跟四楼住户打过架。

  记者了解到,入住八个月来,陈亚丽家的水表上读数为1316方,于新利家为140方。

  “下岗了,抑郁了”

  3月25日,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工二三社区47栋,陈林胜每年花九百二十元租来的家。

  提起七个多月没见的女儿陈亚丽,陈林胜双手捂住沟壑横生的脸,好一会儿不出声,手放下时,眼中透着隐隐的泪水。

  1999年,二十六岁的陈亚丽从原八一毛纺厂下岗。“孩子一直对那份工作很看重,接受不了,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和家人沟通,也不愿出门。”陈林胜说,他跟老伴想尽了办法,“硬是没能把女儿从下岗的阴影中解救出来。”

  随后的日子,陈亚丽越来越封闭自己,连父母做的饭都不肯再吃,一天三顿以方便面充饥。“她时常到外边买些烂苹果,回来削着吃。”陈林胜说,“我和孩子的妈妈觉得不对劲儿了,带她到医院,医生说得了抑郁症。”

  陈亚丽并不配合治疗,母亲递给她的药,她要么不吃,或者就把药压到舌头底下,一转身再吐掉。

  陈亚丽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大小便在自己屋子里,出门坐公交车从不坐座位,到社区开会也总是站着。

  2003年,陈林胜患病多年的老伴因突发脑溢血病逝,女儿从此跟他成了“陌路人”,但父女俩的“战争”并没有停歇过——她把父亲从医院开回来的药掺和到面粉里,用拖把拖自己家的锅……

  其间,陈林胜两次送女儿入住石河子绿洲医院,不过因女儿拒不配合医生治疗,也不肯吃药,他又把女儿接了回来。“我花钱是希望她病能好,她不配合治疗,那我不是把钱在往水里撂吗?”陈林胜说起女儿带给自己的生活,眼圈一阵阵泛红,他弟弟被气得暴跳如雷,姐弟俩大打出手,“打也没用,她比弟弟还凶”。

  父怨女祸害家

  去年七月,在社区领导的帮助下,陈亚丽有了一套廉租房。陈林胜和儿子不愿跟女儿一起过,陈亚丽也坚决要求自己住。

  女儿搬走后,陈林胜和儿子住的筒子楼扒了,父子俩就住在没水没电的临时破屋子里。陈亚丽到社区开会,看到父亲住的房子,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爸,你就住这里呀?”

  听到女儿的话陈林胜落泪了:“哎呦,乖乖,还是分开好,我亚丽不当我是仇人了,还知道关心我了。”

  陈亚丽独自居住后,陈林胜曾去看了两次,每次去都买些好吃的。不过,陈亚丽总会让父亲把烧鸡饼子之类的带回去,还懂事地说:“你别给我钱了,也别给我买吃的,把自己照顾好吧。”

  本以为女儿病情在好转,没料到随后儿子就经常带回女儿的消息又令他坐卧不安。

  “又打架了,把人水表砸了,天天放水,楼下房子都淹了……”每次有女儿的消息,陈林胜都叮嘱儿子去给邻居们道歉。然而,随后的情形变得越发不可收拾,“儿子去了敲不开门,又气又急,我老寒腿,冬天不能出门。”

  当记者问陈林胜这么久没见女儿,想不想她时,老人红着眼睛说:“我不想她,她哪里值得我想,她把这个家祸害成这样了,小虎都二十八了,连个女朋友都不敢交,谁家女儿肯嫁进这样的家庭?”

  社区拿她没辙

  记者从石河子市老姐姐道小白杨社区残疾人专干郭新文处获悉,陈亚丽扰民一事,常有人到社区反映,社区也派专人去协调过此事,但一直没有解决方案。据郭新文回忆,今年春节前他曾有幸敲开过陈亚丽的家门,当时屋里的水已经漫过脚脖子,往于新利家哗哗流犹如水帘洞,“当时她把水关了,我们一走她又打开,后来连她父亲和弟弟都敲不开门了”。

  对于陈亚丽放水扰民一事,小白杨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文革表示,由于她情况特殊,社区会跟她的家人协商,以找到解决此事的办法。

  对于行为异常女儿的未来,陈林胜抹了一把脸说:“石河子这样的家庭不止我一家,这种病人在家祸害家庭,祸害邻居,出门祸害社会,单凭小家的力量,没法控制她们。”。陈林胜希望能有一个政府设立的组织,把重度精神残疾病人集中到一起,统一管理,“她有低保金,不够我再贴点都行,这样我就不用一天到晚提心吊胆了”。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