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又快又省钱!伦敦奥运主场馆竣工创奥运之最(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44
这项工程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记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场馆“伦敦碗”当地时间29日竣工。这项工程创造了世界纪录,让伦敦奥运会成为奥运历史上在开幕式前最早完成主场馆建造的一届,而且实际耗资还比预算少了1000万英镑。.

  位于伦敦东区斯特拉特福德的“伦敦碗”已经完成除了铺设跑道以外所有的工程。为了防止搭建开闭幕式表演台时大型机械设备对场馆跑道产生破坏,组委会决定先临时铺设碎石沥青,最后时刻再进行这一“压轴项目”建设。据悉,场馆最后一块草皮由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纳米比亚短跑名将、四次银牌得主弗兰克? 弗雷德里克斯共同铺就。

  
2012年奥运会主场馆“伦敦碗”竣工

  可容纳8万名观众的“伦敦碗”从2008年5月开始建设,超过5250人参与到该项目建设中,不仅只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竣工,同时比总预算4.86亿英镑节省了1000万英镑。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主场馆的竣工是筹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又一里程碑,这样的速度也超过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等主办城市,说明英国首都伦敦已经为向世人呈现“史无前例的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伦敦奥运会主场馆的建设过程也并非没有引发过争议,例如最初的预算只有2.4亿英镑但最后却不断追加投资,以及没有安装可伸缩座位等等。据称,2012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场馆内部分设施将被拆除,并长期租给英超西汉姆联队作为其主场使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