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小镇提倡健康生活 推广“无盐”餐馆、咖啡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7:25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媒体31日报道,英国北部一个小镇为提倡健康生活,规定餐馆不能在桌上放盐瓶,以防客人们在食物中多加盐。

  报道说,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的城镇斯多波特(Stockport)议会决定,为在镇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他们决定减少大家平时在吃饭时使用的桌上盐瓶孔的数量,这是为了让居民们吃饭时不添加“过多的盐”。

  各大餐馆、咖啡厅、外卖店等饮食场所其后遵从议会的决定,彻底将盐瓶从桌上拿掉。这一活动名称是“眼不见心不念”。议会认为,只要盐瓶没放在人们手边,人们也不会习惯性地在吃饭时往食物上倒盐。

  报道指出,摄入过量的盐对健康不利,可能引发高血压、哮喘甚至胃癌。但居民们认为,这一举措并非上策,因为“英国人不喜欢被当成小孩子看待”,“不喜欢被人告知怎样做”,“为我们健康负责的,应该是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