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图片

北约全部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1日18:13
  资料图片:3月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左)与北约国际军事参谋部军事行动部门的军官布斯介绍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情况。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4日宣布,北约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将在数天内从美国手中接管禁飞区指挥权。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张伟)北约官员31日说,北约当天正式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全部指挥权。

  这名官员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格林尼治时间31日6时(北京时间31日14时),北约接管了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并已调配足够军事力量实施代号为“联合保护者”的军事行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

  【成立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为了遏制苏联,维护其在欧洲的主导地位,联合西欧一些国家于1949年4月4日正式成立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NATO )(北约)。冷战时期,北约的对立面是苏联与东欧国家于1955年组成的华沙条约组织(华约)。

  【宗旨】作为军事政治集团,北约的宗旨是:成员国在集体防务和维持和平与安全方面共同努力,通过政治和军事手段,促进欧洲-大西洋地区的民主、法治和福利,保卫成员国的自由与安全。

  【组织机构】北约曾被称为北大西洋联盟或北大西洋集团。北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是北约理事会。理事会由成员国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外长、国防部长组成,常设理事会由全体成员国大使组成。秘书长安诺斯·拉斯穆森,2009年4月被任命 。

  
图表:北约将全面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


  
图表:何谓禁飞区? 新华社发

  作者:张伟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