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菅直人:福岛第一核电站1~6号机组不得不废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1日19:37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警察厅今天宣布,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的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确认造成11438人死亡,16541人失踪。在遇难者人数持续攀升的同时,日方抢险人员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抢险工作仍在高辐射环境下继续进行。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披露的最新消息,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大约40公里处位于疏散区域以外的福岛县土壤中检测出的放射性物质数值已经超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疏散标准。日方已经着手对这一状况进行调查。而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抢险工作,抢险人员表示,由于在高辐射环境下无法连续工作,所有工作进展有限。

  日本目前有54座核电站正在运作。菅直人表示要将原先制定的到2030年底前新建14座以上核电站的政府能源基本计划“推翻重审”。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1~6号机组,菅直人也表示“不得不废堆”。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