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汇召开万人大会 经销商四呼“双汇万岁”(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1日02:56
万人大会现场。
万人大会现场。

双汇董事长万隆。
双汇董事长万隆。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昨日,深受“瘦肉精”事件困扰的双汇集团,在河南漯河体育馆召开万人职工大会。双汇董事长万隆在会上向消费者致歉,并把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现场,双汇员工和经销商纷纷激动表态,气氛热烈之时,辽宁营口的经销商高呼了四声“万总万岁!双汇万岁”。

  这场高调的大会,在网友眼中只是一场闹剧。口号喊得响,却没有对问题产品的解决办法,也没有对消费者的赔偿。更有网友质疑,本应中立的第三方检验机构,竟然与双汇“牵手”了,以后的检验结果可信吗?

  董事长:再次致歉 不会退休

  昨日,漯河市政府职能部门,双汇的投资银行投资者代表,双汇职工、各地经销商和媒体记者等陆续聚到漯河体育馆。据微博直播显示,开会的体育馆内贴着各类“刻苦铭心教训”、“筑牢食品安全屏障”等口号。

  万隆在会上称,央视十几分钟的“双汇瘦肉精”报道,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代价巨大的安全课。他和集团高层向全国广大消费者再次致歉,并把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同时,成立双汇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他亲任主任一职。他透露,双汇集团还将和第三方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万隆还否认了退休传闻,称漯河市委市政府要求他做终身董事长,双汇不会卖“老万”。

  经销商:万总万岁 双汇万岁

  昨日的大会中,最受关注的当数在微博中广为转发的一个“插曲”:在双汇员工和经销商纷纷表态支持,全场气氛热烈起来时,辽宁营口经销商激动地高呼了四声“万总万岁!双汇万岁”。

  记者联系到与会的记者了解到,现场有人高呼“万岁”,确有其事。据介绍,喊“万岁”的是一位来自营口的经销商。当时现场气氛热烈。这位经销商应该是表达了当时内心的一个感受。作为小经销商,双汇的荣誉与他密切相关。从他的角度来讲,是希望双汇能通过此次整改,好起来。有网友认为,这也许是“局外人无法体会双汇带给员工和加盟商的荣誉感”。

  网友有话说

  口号很响行动在哪?

  一句话道歉了,经销商还喊口号了,而不少网友觉得,昨日的双汇大会堪比一场闹剧,“作为一个消费者,我感觉非常不舒服。”万人大会消费者缺席,道歉是向谁道歉?只有口号标语,却没有具体的措施。“口号太假了,实际行动比较重要。”不少网友表示了抵制双汇的想法。

  第三方还能中立吗?

  双汇表示,将与“独立的第三方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对此,有网友担心,本应中立的第三方,都与厂家携手“战略”了,还能中立吗?这样的检测结果能公正可信吗?有评论认为,“检方与被检方明显是利益诉求相抵触的两方,却竟然达成战略合作的!”万隆强调,今后双汇将对旗下所有生猪屠宰逐头检测,预计全年增加检测费用超过3亿。网友不满:只知道谈钱、谈损失、谈费用,难道人命和食品安全不应更重要吗?“为何双汇的主要领导没有人对此负责呢?”

  只有3·15才安全?

  受央视报道的影响,双汇市值蒸发103亿元。为此,万隆宣布把3·15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对此,消费者并不买账,认为食品安全原本就该日日抓,现在变成要特定一个日子来保安全。“难道不是3·15就不是安全日,其他的日子都不用吃了?”还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总要等到事情发生才想起食品安全。“出了事就表决心,早干嘛去了?”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