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信使”号探测器传回首张图片 逐步揭开水星神秘面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1日09:01
“信使”号拍摄的首张照片,这是水星的南半球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3月30日报道,在经过6年多的长途飞行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信使”号水星探测器日前已经进入水星轨道,它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帮助人们探寻这颗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上的奥秘。当地时间29日,“信使”号拍摄并发回了第一张水星图片,人类之前还没有在如此近的距离观测它。

  美国东部时间3月29日凌晨5点20分,“信使”号拍摄到一张水星南半球的图片,在随后6小时里又拍下363张图片,预计在31日之前总计拍摄1185张图片并传回地球。不过这还只是在测试阶段,“信使”号从4月4日起将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科学观测工作。

  
“墨丘利”在古罗马神话中指的是“神的使者”

  正式观测开始后,它将以每12小时绕水星一周的速度,沿两极椭圆轨道运行并拍摄7.5万张水星图片,同时探测器上的7台科学仪器也将对水星进行全面观测,搜集各种信息。“信使”号肩负的任务有确定水星表面成分、探测水星磁场以及水星的永久阴影部分是否存在冰等等。

  水星的英文单词是“墨丘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