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等地爆发非法反政府示威 要普京下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09:59
2011年3月31日,莫斯科警方逮捕一名反政府非法示威者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3月31日爆发非法的反政府示威,警方逮捕了逾150人,包括2名反对派领袖人物。

  据报道,在莫斯科胜利广场(Triumfalnaya Square),大批示威者集结,并打出“没有普京的俄罗斯”的横幅,要求俄总理普京下台。警方逮捕了54人,其中包括反对派“另一个俄罗斯运动”的头领人物,他在数次非法集会中被抓捕。

  在圣彼得堡,大约100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包括声名在外的反对派政治家波利斯纳米索夫(Boris Nemtsov)。

  报道指出,俄罗斯反政府组织的这些示威活动在逢有31号的每个月都会举行。示威意在要求政府遵循俄罗斯宪法中,第31章节“保护公民集会的权利”。

  俄罗斯当局认为,上述示威没有得到批准,属于非法集会,于是展开逮捕行动。但市政当局3月31日批准了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的另一场示威,规模约为300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