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庸医逍遥任职14家医院 不知何为人工呼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0:58
  中新网4月1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不知人工呼吸法的庸医,竟然在全英14家医院工作过。

  连最基本的医学术语“心脏骤停”都不知道,向病人掴掌来确认其是否意识清醒的Lucius Okere,居然获准担任临时代理医生一职长达10个月之久。更夸张的是,14家聘用过Okere的医院都没有检查过他的英语能力及行医技术。

  这个出生在尼日利亚的医生,在意大利博洛尼亚获得资格证,把英国医学总会给惊得目瞪口呆。

  因为欧盟医生不必经过语言及能力考核就能获准在英国医院工作,甚至承担手术任务,英国病患所冒风险已是司空见惯之事。而本案更是再一次给英国医学界敲响了警钟。

  鉴于欧盟强制执行的严格条款,英国医学总会的监察员不得向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医生设置考试,因为这一行为限制了“就业者的自由流动”。而来自欧盟以外其他国家的医生—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必须通过考核以证明其医术及语言能力,才能获准工作。

  Okere医生,已婚,于2007年5月入英,并在北伦敦的伊斯灵顿定居。他在中介公司CES Locums注册后,就被推荐到多家医院工作,其中包括雷德希尔的东萨里医院(East Surrey Hospital Trust)等。每次在签约后几天,Okere都因为医术太差而不得不打包走人。但是没有一家医院将他的情况上报给英国医学总会。而他也得以继续辗转各家医院。2008年,Okere在萨里的爱普森医院工作4天被开除后,医院某员工终于向医学总会上报。即便如此,此后,Okere又在两家医院工作过。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