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岁幼童被公交车碾死 司机疏忽酿成悲剧(组图)

来源:长城网
2011年04月01日11:13

坐在太平间的地上,抱着孙子的遗体,多多的奶奶回想事发当时的场景。
坐在太平间的地上,抱着孙子的遗体,多多的奶奶回想事发当时的场景。

孩子母亲一言不发,浑身发抖
孩子母亲一言不发,浑身发抖

  阳光刺眼,透过蓝色的塑料膜照进太平间。孩子父亲嘴唇惨白,躺在地上嚎啕:“我的儿!”孩子母亲一言不发,浑身发抖。神情恍惚的孩子奶奶抱着已没有心跳的孙子瘫坐在地上。

  孩子一岁零六个月。昨日上午,一辆公交车的后轮从他的头上碾过。

  现场

  公交车车轮从孩子头上碾过

  昨日上午11时30分,毕塬路什字东南方向公交站牌处,一辆28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车上空无一人。现场,有很多人围在一旁。靠近人行道的地方,有一摊已经干了的血迹。三四名交警正在处理现场。

  站牌旁停着一辆银灰色吉利轿车,车主闫先生目睹了这里刚刚发生的一切。

  “我在这里等朋友,大约10点55分,28路公交车靠站牌停了下来,一位50多岁的妇女抱着一个约莫两岁的小男孩从车后门下车。这妇女一条腿刚下来,还有半截身子在车里,公交车门就关了,一下夹住了妇女和孩子的腿。这名妇女一挣扎,就向前扑去,她一边急忙回身抓孩子,一边大喊‘司机开门’。这时,车门开了,小孩一下掉了下来,司机没看见,车轮就从小孩头上碾了过去。”闫先生戴着墨镜,他嘴唇发白,手轻微颤抖。

  随后,咸阳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到的时候,孩子就已经死亡,颅骨破裂……”说到这里,急救中心医生张良说不下去了。

  “奶奶抱着孩子就坐在路边哭,说‘没办法跟孩子父母交待’。”张良顿了一会儿继续说。

  家属

   “我儿睡着了,睡着了是不是”

  中午12时,在咸阳市中心医院门口,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抱着头在打电话,挂了电话后,她大声哭喊:“娃怎么会被车轧呢,才一岁半。”

  她是孩子的四姨奶,刚打电话将此事通知了孩子父母。“是我姐姐抱着孩子出来的,这咋跟他们交代啊。”此时,孩子的奶奶抱着孙子在太平间里,爷爷也在旁边。

  不一会儿,孩子父母开车到医院门前,四姨奶望向那辆车,指了一下说“他们来了”。然后便转过头,不敢看孩子的父母。孩子父母下车后,没说一句话,跟着四姨奶向医院里走去。

  穿过主楼,再通过一座楼,向左拐,哭声传了过来。从旁边的门一进去,奶奶依旧抱着孙子坐在地上,爷爷跪在一旁,趴在孙子身上。孩子父亲先走进太平间,母亲被亲属拦在外面。

  “让我看看我儿。”孩子父亲失声哭泣,随即掀开盖在孩子头上的衣服,随着“啊”一声惨叫,他瘫坐在地。父亲挣扎着往孩子身边靠近,摸着孩子的手说,“娃手咋这么冰。”“多多,让爸爸看看你。”孩子父亲跪在孩子面前,再次掀开盖在孩子头上的衣服。他嘴唇惨白,几近崩溃。

  “是谁把我孩子轧成这的?”泪流满面的他说,“早上走的时候我娃还在睡觉呢,多多啊,爸爸来了。”

  孩子的母亲一直没说话,脸上没有血色,挣扎着要看儿子,“你们都让开,让我看我儿。”这时,孩子父亲出来一把抱住妻子,大哭。她的手拽着他的上衣口袋,说:“多多睡着了是不是,多多睡着了是不是。”突然,她嚎啕大哭,撕心裂肺。这时从她到医院,已有20分钟。

  一岁六个月的多多小手垂在外面,蓝色牛仔裤干干净净,头上盖着一件麻色西装。外面,孩子的亲人嚎啕声刺人心,多多却“安静”地没有一丝声音。

  孙子喜欢玩具车,特别聪明

  “10点左右,我带着孙子去她四姨奶家玩儿,从金泰丝路花城这一站上车,在毕塬路什字下车。当时我抱着孙子正准备下车,刚把一只脚跨下车,突然车门关上了,我一条腿还被夹在车门上面,小孩的腿也被夹住了,我就赶紧喊司机停车,车上的人也喊说把人夹住了,结果司机开了一下门,我就摔倒在地,而车辆却没有停下来,娃从车上掉下来了,车后轮把娃轧了。”

  “孙子没了,我也不想活了,我要去陪我孙子。”多多的奶奶声音微弱,头发散乱。一件蓝色运动上衣的左侧沾满了血迹,袜子上也有点点血迹。多多的爷爷在一旁抽泣,一直抱着孙子的腿。

  “家里四代单传啊。”多多爷爷泣不成声。“孙子非常喜欢玩具车,特别聪明,才一岁半,拿出一个玩具,问他是什么车,他都能说出来。”多多的爷爷说。随后,亲属们不断赶来。

  此时,多多的母亲冲向孩子父亲,“我娃昨天晚上还给我拿东西呢,今天早上我走的时候还在睡觉,咋可能没了。你把我娃抱去抢救,抱去抢救!”

  中途,被亲人扶着的孩子母亲拿出手机,放在耳边,只喊一声“妈”,就再说不出话了,只哭,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抹眼泪。此时,她远在延安的父母正赶往机场,前来咸阳。两天前,她妈妈刚看完外孙回延安去。

  据悉,多多母亲今年29岁,结婚3年多。多多从小一直跟母亲在姥姥家里,由姥姥带大,到一岁时,才抱来咸阳。

  父亲跪在地上哭喊:“让我再抱一下我儿。”多多从奶奶的怀里再到爸爸的怀里。

  下午2时34分,8号尸体冷藏柜,已离世3小时30分的多多被放了进去。

  交警队

  司机已被拘留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赶往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城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正在对事故车辆28路公交车的司机进行调查。处警的交警孙辉介绍:“现在事情正在调查,这位司机当时即被我们带了回来。”

  从门外看进去,这位司机很年轻,微胖,穿牛仔裤、运动外套。他双腿并齐,背稍向前倾,头侧向门外望了一眼。

  昨日下午4时许,事故处理科副主任韩波表示:“可确定是28路公交车右后轮在起步时,将小孩碾致死亡。但关于事故确切原因,小孩是怎么掉到轮子下的,还在进一步调查。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公交车里的视频、目击证人等渠道进行取证。”

  据韩波说,这位司机姓姜,24岁。各项驾驶证件等齐全,已被拘留。

  公交公司

  事发后前往医院协调处理

  昨日下午,多多的父亲在等待了一会还不见公交公司的人后,准备前往公交公司,“我儿子都没了,还让我等什么。”家人怕他太激动,劝住了他。

  一会儿,咸阳市公交总公司4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见到孩子父亲,一位自称为经理的高先生急忙握住对方的手,“现在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已至此,你们家属一定先稳定情绪。我也有儿子,我们都非常心痛。”

  高先生说:“我们接到交警大队的电话后,就赶到出事现场了,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没人了。我们随后就到了医院。”

  下午3时左右,多多家属、公交公司一起前往渭城交警大队了解情况。

  ◎对话公交公司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起事故中,公交公司的责任在哪儿?”

  高先生(以下简称高):“主要是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不够,安全意识不强。”

  记:“这名司机你了解吗?”

  高:“我们还不知道具体是哪位司机。”

  记:“成为公交公司的司机需要哪些条件?”

  高:“我们这里多是顶班制,职工子女顶班。”

  记:“会进行一些培训吗?”

  高:“先学习8个月,考取驾驶执照等。然后由师傅带着实习一年,才能独立开车。”

  记:“请介绍一下28路公交车的情况?”

  高:“市里共有25辆28路公交车,去年7月份才开始运行,是新开辟路线,从商贸学院到紫韵东城。”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