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中央统计局公布巴以地区土地人口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12:54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31日电(记者 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中央统计局3月30日公布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地区的土地和人口信息。

  巴中央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历史上的巴勒斯坦地区”(即今天的巴以地区)总面积为2.7万平方公里,目前的总人口为1250万人,其中49.4%为犹太人,生活在其中85%的土地上;阿拉伯人口所占比例为47.9%,生活在不足15%的土地上。

  数据显示,目前巴以地区耕地面积占土地面积的20.7%,森林为9.7%,建筑用地为5.7%,另有63.9%的土地为以军控制下的闲置用地。

  公报说,截至2009年底,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定居人口约为51.8万,其中51.6%的人口居住在耶路撒冷省。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定居者和巴勒斯坦人口的比例为21比100,耶路撒冷省为71比100。

  公报还指出,截至2010年底,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兴建的定居点和军事据点为470个,其中2010年共新建7个定居点,扩建141个。以色列在西岸地区占用的面积为733平方公里,占西岸总面积的13%。

  作者:吕迎旭 陈序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