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加强灾区卫生监督检查 确保大灾无大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1日13:54
  中广网昆明4月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云南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灾害后,盈江县组织全体卫生监督员对灾区的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和医疗卫生开展监督指导,确保地震灾区大灾无大疫。

  地震灾区卫生监督分为8个抗震救灾卫生监督工作组,赴各安置点、服务站、公众食堂、食品供应点和重要贵宾接待单位开展卫生监督工作。 卫生监督员在灾民安置点举办卫生防疫知识培训班,发放宣传材料,提高灾民的自我防范和饮食卫生意识,保证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建立健全灾后卫生安全工作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安置点、学校食品、饮用水和环境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岗,工作到位。二是加强灾后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随着灾区气温逐渐升高,安置点、学生校舍等人员聚集区,容易发生传染病流行的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灾后卫生防病宣传教育工作,使群众养成“喝开水、食熟食、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保健意识。三是加强对公众食堂、学生食堂、食品摊点、饮食摊贩的监管工作,严防肠道传染病的流行。要求食品加工点做到生熟分开,现吃现做,所有加工食品应烧熟煮透,禁止制作出售凉拌菜,同时加强食堂内外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四是加强了灾区生活饮用水的管理,防止因水污染造成疾病传播。对蓄水池加盖加锁,清除蓄水池周边的污染源;加强厕所卫生管理,做好粪便的无害化处理,防止污染环境和水源。五是做好灾区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广泛开展灾区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改善卫生条件,保证灾民安置点、学校教室、厕所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确保灾区有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目前,全体卫生监督员按“抗震救灾应急方案”的要求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对灾区的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及环境卫生进行卫生监督指导并及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灾后卫生监督工作正在高效有序地开展。

  作者:李健飞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